一份糖粥好多糖

[文丑×你]家

阅读提示

  你≠广陵王

  ooc预警

  磕代随意

  2在这里~ 

  3在这里~ 

  4在这里~ 

  (最近了解到文丑童年是真的蛮心疼的呜呜呜呜)

  

  

  文丑有时候会想,要是有人能庇护他们母子俩就好了。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母亲在主母面前磕头请求她不要发卖自己,文丑还需要她照顾,而对面的买主抚着胡子,浑浊的眼睛不断的在文丑身上扫视,“颜夫人,我加点钱,大的小的都买下来算了,美人成对才叫好看,做成美人盂,摆在家里也算赏心悦目啊。”

  说罢还想用手撑住文丑的下巴,被文丑一偏头避开。颜良被特意支开,没人能护住他们母子俩了,没有了。

   “哟,我来的不巧了,颜夫人似乎是在发卖家中人口?”一位明艳照人的贵妇人赶到,颜夫人心里一惊,暗自后悔自己弄的动静太大,招来了麻烦。 

   她并没有理会颜夫人越来越黑的面孔,转头问你,“囡囡说的就是他?”见你点点头,她转而看向那油腻的买主。

   “老伯你也看见了,实在是家里孩子喜欢的紧,咱们做父母的,孩子看上了总得满足啊,烦请您割爱吧。”  

  买主早在看清她的脸之后就已经打算跑路,见你母亲还能好好说话,赶紧拱手,“夫人说的是啊哈哈哈哈,老朽本来也就是,”他涨红了脸,好不容易憋出个借口,“老朽本来也就是随意看看,对,随意看看,现在看完了,老朽就先告辞了哈。” 

  “老伯慢走啊,哎,老伯,您的羽扇落了,哎!扇子不要了?”阿娘拿起扇子,扇了扇,又嫌弃的丢开,捂住鼻子,一脸的嫌弃,“咦,一股子老人味儿,它都臭了。”  

  颜夫人讪笑着,“今天天气真不错啊哈哈,夫人怎么有兴趣光临寒舍,该是我下帖子请您啊……”  

  “哟,颜夫人,从前还没出阁的时候属您眼高于顶,哪敢收您的帖子啊。我今天来啊,可是贱步临贵地,哪敢麻烦您下帖子呢?”

  说着就要下拜,吓得颜夫人从蒲团上连滚带爬的起来,扶住了你的母亲。

    “夫人若看中他们娘俩,就带去吧,小翠赶紧去拿身契来给夫人。” 

   “这还差不多。”你母亲满意的点头,差人扶文母起来,又给你使眼色,让你去把文丑带走。  

  “我认得你,”文丑突然出声,“你是那天宴会上给我一小碟饼饵的人。” 

   “呀,你记得我呀,”你有些惊喜,“我还以为你忘记了呢,我一听阿娘讲颜家疯了在发卖家中妾室庶子就央着她过来了,还好赶上了,没让那个变态老头抢先。”你一想到美人盂,浑身就起了鸡皮疙瘩,哪有这么变态的玩法。真是服了那所谓的贵人风雅。

   阿娘二话不说,收了身契就把文丑妇女打包一起上了马车,文母小心的发问,“夫人这是要带奴婢去哪?”阿娘烦躁的皱了皱眉,似乎是对这么卑微的语气不满,“带你去县衙脱籍,我们家的下人就没有签了死契把自己卖了的。我是请你们照顾囡囡的,你儿子看着根骨好,她身边正缺一个这样的,也缺个人盯着她进学,去市场找鱼龙混杂的,自己养起来的才靠谱,你看着也是个细心的,我给你们一人一月四两银子,是颜府这边大丫鬟的两倍。若是以后倦了,想要什么新出路,也都随你们。只一样,在其位谋其事,我常在外面跑生意,你们看好她就行。”  

  文母诺诺应下,她认识你的母亲,当年生下你丈夫就去世了,族里耆老联合起来想吃绝户,刚坐完月子的她一人上公堂,宁可挨板子也要状告长辈侵吞私产,二十板子,许是县令授意,也可能是衙役心软,硬生生叫你母亲扛了下来。不过好歹家里的钱财保住了,事态稳下来之后你阿娘就开始做生意,行事干净利索,嘴皮子也不饶人,得罪狠了还会发疯。满城的人看见她没有不礼让三分的。

  那边两个孩子还在吃车上的糕点,你笑眯眯的把桂花糕塞到文丑手里,“快吃吧快吃吧,这是家里厨子新捯饬出来的,细腻好吃的很。”  

  文丑垂下眼,漂亮的眸子被睫毛盖住,“文丑微贱,不敢动淑女的东西。”

  “啧,我最不喜欢唧唧歪歪的人了,”你二话不说直接把桂花糕递到文丑嘴边,“我阿娘说了,不要自己轻贱自己,还有啊,叫什么来着……哦,宁可发疯折磨他人,绝不……绝不生气内耗自己。你快吃啊。”

  文丑一看,桂花糕都要戳到他的脸颊肉里了,无奈张口,你直接把糕点往里面一塞,文丑愣住,被糕点的粉末呛到,咳嗽起来,喷了你一脸糕点渣滓。  文母吓坏了,你阿娘却大笑起来,“活该,谁叫你直接塞人家嘴里的,能不呛到吗?去给人家倒杯茶赔罪,”见边上的女人吓得发抖,她只得放轻声音安抚,“小孩子闹着玩罢了,没事的,我家又不会像颜家那个发疯的磋磨你们,囡囡自小就一个人,城中的女孩又不太敢跟她一起玩,我看中的是她说文丑能跟她玩到一块去。”

  你倒了一杯热茶给文丑,茶的温度从文丑掌心蔓延,从双臂烫到心里。  这家人虽然奇怪,倒是真的不像坏人,他暗自想着。

  马车停下,你拉着文丑下车。

  “以后这就是我们家啦!”

评论(5)

热度(62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