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糖粥好多糖

[文丑×你] 家4

阅读提示

  ooc预警

  你≠广陵王

  磕代随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娘期末全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滚过来更新了

  下章重逢

  前文在这 1  2  3 

阿娘十分利落地收拾起琅琊的产业,卖的卖转的转,除了之前就置办在广陵的田产铺子,其余皆换成白金币同地契收在小匣中。

与此同时,琅琊城墙上,太守静静地看着远方亮起的些许灯火和代表着已经安营扎寨的炊烟,叹口气,向副官吩咐,“守不住的……通知城内的世家和百姓,避祸吧……”

直到被塞上马车的那一刻,你都是懵的,琅琊城的西门已经大开,围满了要出城的人们,城门卫尽力维持秩序,但是收效甚微。

阿娘将阿姆送上马车,随即将匣子递上来,阿姆接过,你正想拉阿娘上车,却听得城北一阵喊杀声。

“不是说给了时间让百姓出城的吗?!怎么现在就打起来了!”

本来就吵闹的队伍更加混乱,每个人都争着出城,你们的马车挡了路,有些人起了夺车的心思,开始靠近你们的车马。

“阿娘……上车,快上车啊!”你急得都快掉眼泪,可阿娘依旧云淡风轻的样子。

“我要回家了,囡囡……这十几年,真是舍不得你啊……”

阿娘说完,夺过鞭子,对着车前的马就抽了一下,用了十成十的力气,马匹吃痛,带着你们冲出了人群。

阿姆冲到车前,尽力控制住发狂的马,你没有心思探究一向温吞的阿姆是怎么学会御马的。

你哭喊着让阿姆停下,可是她并没有理会你,一个劲地驾车冲出慌乱的人群,只能渐渐看着阿娘远去。

天黑了,阿姆找了个地方停下马车,将匣子连同阿娘的信交给你。

你展开信,看完后止住哭泣,靠近火堆,将信丢进去,阿姆并不识字,你也并不害怕她将这信的内容看了去。知道阿娘没事,只是回家之后也慢慢放下心来,阿娘从没有骗过你,更不会对你说没有把握的事。事到如今,就算阿娘真的折在了琅琊,你也不能辜负她一番苦心回去送死。这个乱世,阿娘能回家,不管她的家怎么样,总比在这里好。

何况……阿娘也为自己安排了后路。

文母讶异于你怎么忽然不吵不闹,后来转念一想遭此巨变性情变得沉闷也是情有可原。她是在底层摸爬滚打过的,深谙逃亡之道,出城没多久就跟你弃了马车,只往身上带了匣子和几包应急用的白金币,不仅如此,还将你与自己的脸涂黑,住店也不敢定好房间,更不敢睡通铺,多给了几个五铢钱叫掌柜安排你们在客栈最小的房间里面。晚上休息,天蒙蒙亮就赶路。

你这辈子受过最大的苦也莫过于此。

阿姆蹲在地上帮你挑破脚底的水泡,原本白嫩的脚因为几天赶路已经布满了伤痕,绣鞋早就不知丢在哪个泥潭里,只得在路上买了草鞋应急。

阿姆等水泡里的东西流完,立刻用泡过烈酒的白布敷上去,“女公子且忍忍,等痛劲过去,这脚被磨出了茧子,赶路就不会痛了。”

你擦擦眼角渗出的泪,“阿姆,离广陵还有多远,我想阿娘了。”

提到你娘,阿姆也哽咽起来,不过很快调整好情绪,“快了,已经到徐州地界了,约莫还有两日的脚程,咱们快点,在后日宵禁之前进城,女公子就能好好休息了。”

到广陵之后你足足修整了五日,在路上强撑着不肯倒下,直到安全了,才敢放肆生病,阿姆用阿娘留下的白金币租了一处院子,又雇了个小丫头贴身照顾你。病好之后,你又开始打理自家在广陵的铺子,得益于阿娘之前的教导,虽然略有些忙,但慌乱过后也慢慢上手。等所有事情走上正轨,已经是半年以后了。

在广陵,自然绕不开汉室宗亲,绣衣校尉,礼官将你引到书房,随后进内室通报广陵王。

你在下手仔细打量着这位亲王。

跟你差不多年纪,可能略大些,身量修长,要不是阿娘在信中提到了,还真看不出来,这么龙章凤姿的亲王,居然是位女子。

她身后跟着一位穿着干练的人,不等你开口,他悄悄对广陵王说,“无奸不商,你警醒着点,实在不行就让我来,我砍她个落花流水……”

声音不大不小,刚好在三个人能听清楚的程度。

尴尬,你只觉得彻底的尴尬。

我是什么看起来就很像奸商的人吗?!!!

调整一下呼吸,脸上浮现出灿烂的笑容,跟那副官有来有往,广陵王在一边甚至插不上话。

直到最后,还是你略高一筹,侍女奉茶上来,你抿了一口,知道广陵王对这次合作谈的满意,并且要送客了。

“殿下,那就按跟这位副官商量好的,我出地绣衣楼出钱,盈利之后四六分成,我四你六,另外绣衣楼所有密探的成衣都在我铺子里做,每人每季两套,我给您最大优惠,每年的银子在年末封到店里交给我家阿姆就成。”你起身,“天也不早了,殿下,我就不多做打扰,民女告退。”

等你出门,听见里面传来放肆笑声,“傅副官?你不是很会砍价吗傅副官?怎么不说话了?是天生不喜欢说话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傅融的白眼翻得比天还高。

评论(51)

热度(2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